Monday, December 21, 2009

重色轻友

等什么。。?
不懂。。。
我想。。。可以吗?
为什么不可以。。?

-----------------------------------------------------------------------
今晚从好友口中的四个字:那你,就重色轻友吧。。
心,抽了一下。。
很多年前,初尝恋爱滋味的那时。。
每当放学空档的时候,那时的他都会出现在我的视线内。
纵然我以为那时的他,还有那时的她们,都是一同围绕在我身边的生活伙伴。。。
然,我没有留意到的是,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
每当放学空档的时候,那时的他依旧出现在我的视线内,
可是那时的她们,却慢慢慢慢地不在我身边了。。。
后来,从多年好友的口中到别人的口中再传到来我的耳边的是。。
我,重色轻友了。

那时的我,是忧郁吗?是,压力吧。。?
就,经过那扇门时,
重色轻友这四个字总会浮现在脑海里,加重了我的步伐。。。
很重很重,重得透不过气。。
然后的事,只记得在同一扇门前,
训导主任轻轻拍着我的肩膀,对着不知怎么泪流满脸的我说,她可以帮我这类的话。。
门内有多少双眼看着我,我不知道。。
门内有多少把口说着我,我不知道。。
我听到的,是重色轻友,这四个字。。

后来的后来,我与好友坐在床前小声说大声笑的时候,
那时的他,蹦着脸坐下来,说他也想听。。
我们继续说继续笑。。
他说,很好笑咩?!我不觉得喔!!
。。。

到今天,陪我坐在床头小声说大声笑的好友,
依然在身边,继续在不同的场地不同的时间,
小声说着大声笑着,
他。。。却消失在我的生命里了。。。

我,可能是重色轻友的人,
我对爱情的向往有着非一般的欲望。。。
然,我不想成为重色轻友的人,
不要逼我成为我不想成为的人。。。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重色轻友??你。。是这样的人吗??
那我。。是这样的人吗。。?=)

重色轻友。。重友轻色。。。
实在很难作出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只要不伤害彼此。。偶尔。。应该不为过吧。。?

如果你不想成为你不想成为的人。。。
没有人可以逼到你的。。。

piggychai said...

“一边是友情,一边是爱情。。左右都不是为难了自己~”

真的很难拿捏。。
但会自我鞭策,以防成为不想成为的人~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