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相爱,没那么容易。。

若,你对他或她的不满,感觉生气。。
那,恭喜你,你喜欢上你的他或她了。

若,你对他或她的不满,感觉伤心。。
那,认命吧,你爱上了你的他或她。

...............................................................

一趟邻国旅程,我说我遇见了绝世好男人~
他的好,是因为他找到他愿意无限奉献的另一个她。。。
有一种强烈的觉悟,
只要两个人认定对方,决定在一起,
原来,什么都不会是问题的。

别人眼里的难搞,成了另一半理所当然的生活习惯,
对方的生活点滴,成了另一半记忆库里的生活记录。

看着他聊着她,
没有别扭,没有怨意,没有不认同。。。
述说她的故事时,所有情节细节,好像他就在参与其中似的。。。
两个人,你的,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
好像就是酱吧。

你懂吗?
绝世好男人的妥协是不带有任何不满的,
是,所谓真正的包容。

那样的爱情,真的好想,好好好好去爱一遍~

觉悟后,想了很多很多。。。

朋友说,他与她的女友理念不一,女友的脾气不太好。。
然,他愿意迁就忍让计划未来。
我看见了他眉宇间的皱褶,
迁就忍让,显得心不甘,情不愿的。

我说,所谓的相处之道,
尊敬。忍让。迁就。包容~
是该是那样的。。。
尊敬他或她,那就不要反对或阻止他或她想要做的事情,
纵然,你不认同。
忍让他或她,那就不要对他或她发脾气以破坏彼此感情的和谐,
纵然,你在强忍。
迁就他或她,那就协助支持他或她完成他或她想要做的事情,
纵然,你很忙碌。
包容他或她,那就分享他或她的喜悦或难过不管他或她成功还是失败,
纵然,你感觉不到。。。

当你真的做到了,他或她,就算无理取闹乱发脾气,
在你眼里,他或她不是脾气不好,只是像小孩似的,总爱撒娇。。。
记得,你的眉头是上扬的。

朋友说,太难了吧!!!
为什么我们总要事事忍让退步妥协?!
很委屈的。。。

不是常说,爱就要爱他或她的全部,包括优点缺点吗?
其实,爱上了,什么缺点都是优点了呢。。。

我们都一样,希望对方能像那样对我们,
那么,我们就该那样对他们。
一个手掌拍桌子,会很疼。。
两个手掌拍一拍,会很美妙 ~




后记:朋友说,和我恋爱应该会很美好吧,
我说,未必。。。
彼此没有相同的领悟,辛苦委屈的,
除了是自己,还有对方。。。


一个手掌拍桌子,真的会疼。。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相爱,的确没有那么容易。。。

一个绝世好男人,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遇到。。妳的朋友遇上了,她真的很幸运。。

“只要两个人认定对方,决定在一起,
什么问题都不会是问题”
这句话。你从以前就讲到现在。。
可是。。真的可以做到吗。。。??

相处之道 - 尊敬。忍让。迁就。包容~
说是容易,真正能够做到的却寥寥无几。。
扪心自问,我也做不到。。
如果做到的话,我也不会。。。
可是,如果一个人可以做到80%以上的话,我就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了。。。

爱上了。。所有缺点都会是优点。。
赞同。。。
但。。当感情变质了,即使是优点,在妳眼中,它也会是缺点。。

谁也希望能够找到一个爱她疼她包容她的伴侣,妳我何尝不是呢。。?
但。。。很难呐。。。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哈哈。。。我最喜欢这两句。。。
他。。是我。。最掏心最開心最動心。。的记忆。。=)

said...

有着会让你微笑的回忆,
足矣。

信仰依旧,
只是,在别人身上看到,
自己,还不曾拥有。。

有人说,
人与人相处,就像一面镜子。
想要别人怎样对你,你就该先怎样对待别人。。
尊敬。忍让。迁就。包容
学习中~

夜晚总是让人变得软弱。。
你的一篇文字,让人暖了一下。。
谢了~
:)